贫僧法号马思纯

AKA马英俊思想纯洁【
嗑的都写,不写就是不嗑。
无 · 需 · 指 · 教

[承花]【JK17】《冬之章》[笨蛋DK疯狂复习]

冬之章


※牛盲马晒客


※纯情DK疯狂复习【×

※3JK/学pa/生存if/PG

※祝今年高考的同学们一切顺利!

※JK17系列作:

《冬之章》[笨蛋DK疯狂复习]

《春之章》[纯情DK错频过招]

《夏之章》[纯情DK谈恋爱]



为期50天的埃及之旅对所有人都影响甚大——且不止好的方面,尤其对于两个高中生,逃学50天意味着承太郎和花京院不得不在其他人放春假时参加学校特意为他俩准备的单独补考,考过及格线便不用重读高二,否则就得乖乖留级重学。

花京院一个转校生,虽说转校是否出自他本人的意愿不好说,但转都转了,他倒是无所谓多念一学年。承太郎本就无所谓学业,他家婆娘现在一切安康,看到浴血归来的两个孩子哭成泪人的模样都像上个世纪的事了,所以在日子重归寻常的当下,他甚至觉得多念一年高中也没什么不好的。

——但这个前提仅存在于俩人都没考到及格线的情况下,他俩返校后遭遇的第一次随堂测就打破了50天来两人建立的相互信任。

……原因无他,概是因为承太郎缺课50天依旧考了个接近满分的年级第一,而花京院这个报到即早退的转校生——不偏不倚整好第50名。

于是两人自得知那场不重要的单独补考起就约定“多过一年高中生活”的畅想不攻自破,花京院侧抬起视线睨着深藏不露的承太郎,承太郎压低帽檐也挡不住他斜着花京院的余光。

——这梁子也就这么结下了,毕竟他俩谁都不肯喊对方“学长”。


如果两人只是同路50天的旅伴,抑或更进一步因这50天里的默契十足无话不谈而互为挚友——这个问题怕是没那么大影响力。

然而他俩的关系不止同伴或朋友,花京院眼睛上还带着伤呢,自鬼门关逛一圈回来后承太郎托着他脸亲他眼睛又不是假的,他俩的关系早就在这之上。

那么问题来了:哪个初尝情爱的愣头小子不想听对象喊自己一声“学长”呢?

花京院是想的,且从承太郎偶尔不经意间流露的那一肚子坏水儿来看,这家伙想的怕是比“学长”还要过分得多,他才不要当这个便宜弟弟。

……要不也不至于两个人都不约而同选择隐瞒自己的成绩,就想对方掉以轻心意外留级,再拿那虚高一届的资历碾压薛定谔的后辈,怎么看都是笨蛋DK才搞的那套鬼把戏。

既然彼此的小伎俩已经被各自击破,承太郎就不再迂回作战了。在他看来学习到底算不上多重要的事情,有那闲工夫较劲儿、还不如抓紧时间谈个恋爱。

他跟花京院在异国他乡的高温下一块儿思念过岛国漫天银白的冬天,这事只有他们两个尚且还在会有乡愁年纪的高中生知道,便成了他俩区别于三个大人之间的小秘密,回到日本后才重新爬上心头。

而他们的考试在三月中旬,这还有快两个月的时间,四舍五入全是冬天。于是他毫不犹豫邀请花京院一块儿补习,理想中的画面是他俩聚在自家暖桌前边吃橘子边看雪,最好还能他披着羽织花京院披着他(。),至于什么补习什么作业……承太郎的脑子里是一点儿都没涉及。


花京院自诩比承太郎成熟那么一点点,所以不像沉迷笨蛋DK的恋情的那家伙,他多少还有点理智在线。

于是他问承太郎:“去你家?”

承太郎点头。

“那你觉得贺莉女士每十分钟会敲响几次房门?”

承太郎仰脸望天,再垂头时压低帽檐,想是脑中理想过头的画面已经被他家婆娘殷勤招待花京院的景象取代,于是张口就是:“呀咧呀咧打贼。”

花京院托着腮手指轻巧地点着红发覆盖下的脸颊,思考了会儿提出备选项:“不过我也的确需要好好复习,要不就在学校吧,我想不出有哪儿能比学校的学习效率高了。”

承太郎鼻孔出气发出声冷哼:“那你觉得温一章书我会吼出多少句‘牙卡马西’?”

他话音未落两人身后传来女生们应景的“JO↗JO↘”,花京院掩面边笑边头疼,承太郎的手掌警告性地捏到他膝盖上才堪堪止住,再退一步道:“那就……找个喫茶店好了,不会浪费女士们的热情,咱们俩也能……认真复习。”

承太郎单手托颌没再给出其他答复,搭在花京院膝盖上的手指紧了紧,算是勉勉强强退而求次,好歹接受了这个提议。


要知道有些事情两人通力合作效率一定显著提高——譬如两个在本国男性中都算身材出挑的DK分食一份小得可怜的鲷鱼烧;但有些事情一个人吹笛无需两个人按眼,强扭的瓜至少在复习这档子事儿上特别不甜。

这晚的“复习之旅”难度堪比那50日,具体难在他俩从并肩踏出校门那一刻起就一路跑偏,——具体正是花京院提议要不要买份鲷鱼烧暖暖胃时。

当承太郎这么个对甜食来者不拒的大块头主动表示只要一份就够时花京院已然洞察他心中所想,于是他充分发挥自己嘴巴够大的优势,一口就将烫手的糕点咬掉整个鱼身子。

鲷鱼烧这东西,能暖胃能烫手,自然能热得花京院嘴里火烧火燎食难下咽。承太郎心情复杂地捏着仅剩的鱼尾巴心想你这家伙难道是个笨蛋吗?以及……真当没了鲷鱼烧我就动不了你了?!

于是逻辑码完行动力跟上,待承太郎满脸得意的从花京院嘴上起来时,剩下那片鱼尾巴早被用唇舌角力的两个DK通力合作——踩得糊在地上抠都抠不下来【


出师不利且不谈,承太郎这人挑剔得很,食物饮料贵的要死还不好吃的喫茶店他压根儿不会付钱。

所以当花京院熟门熟路将人领进环境不错客人不多、推门还能闻到一股不错甜香的小馆时,承太郎盯着花京院的背影想:这人到底从什么时候就开始计划这一切了?

这种事情多想无益,反正承太郎一边别扭一边觉得还挺高兴。于是原计划安安分分对桌落座好好学习的俩人在窗边卡座那儿又坐到同一边,花京院左手边是弥漫着白雾的落地玻璃、右手边是承太郎的胳膊,适合小女生下午茶的普通尺寸卡座令他不得不坐得束手束脚。

以及……什么复习?什么作业?他头发都快缠到承太郎的链子上了,这叫人还怎么静下心来学习?

花京院心猿意马地担心头发,没一会儿危机解除,因为承太郎胳膊压到坐下起就没翻开一秒钟的课本上,侧过身撑着脑袋,比念书还专心地盯着他——所以那段存在感极强的粗链被他掀到肩后,花京院盯着书上的字半句通顺的国语都没理解出来,满脑子都是:幸好他还有头发。

但承太郎的盯视——受得了一时、也受不了哪怕只是多那么一会儿。

花京院右脸上的毛孔都感觉到这家伙正向他靠近,过没几秒他太阳穴上一重——是承太郎的帽檐。而帽子的主人却顿在当场,没碰到花京院的脸反而差点亲了一嘴红发。

“你现在知道你的帽子多碍事了?”“……你头发给我换一边。”

同时出口的两句话换来一阵儿令男高中生沉默的时间,花京院趁机看了眼书:太好了,今晚他好歹看进去几个字儿【


好的开场不一定有好的结局,但开头就跑偏的结果百分之百偏到不知道哪儿去。

推门而出时花京院怀疑就连更衣室的储物柜都比喫茶店的靠窗卡座宽敞点儿,……但这话不能跟承太郎说,省得这大块头又不知被点燃怎样的性幻想,非要跟他一起挤进不可能装下他俩的储物柜里【

紧随他出门的承太郎亦深吸口气,带来当摆设的课本被他原封不动塞回包里也无所谓,反正他看花京院也什么都没学进去【

他俩难得一路安静,走到分岔路口时两人同时转身,都想先送对方回家的两个人始料未及地撞到一起。

承太郎仗着身高只有胸腹被撞,花京院则后退半步捂着鼻子,——后者是因为他正面撞上承太郎的胸肌,前者则是因为:“说好的复习呢?你起什么反应?”

承太郎则一脸不爽地偏脸:“嘁,所以才说去我家啊,你还提议在学校里。”

“那是因为我正儿八经想要复习!”

“那你刚看进去书了吗?”

花京院当下梗住,好半天后才垂首扶额:“怎么可能看得进去啊……”

——那不就结了。

承太郎左右瞧瞧,拎着花京院的胳膊把人拽进小巷里。


跑偏归跑偏,但你偏也总得有个限度吧?

花京院一边自省作为一心想要好好复习的学生的失格行为,一边有着实喜欢被承太郎扣在墙上亲吻的感觉。

除了最早俩人还没交心那会儿之外、这种感觉几乎贯穿他们在异国他乡的旅途,而他饶是单靠脊背也能分辨出中国、新加坡、埃及等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不同小巷的建筑外墙,便有了种旅行归来、他们的旅途仍未结束的错觉。

(中略,去weibo看)

花京院洗过澡坐到桌前开始飞速写作业,与此同时承太郎躺在榻榻米上脸上盖着书,心道是这会儿看起书来倒是有够快的。

缺课50天似乎对他俩都没啥太大影响,或许只是因为未来随便哪个时间段都比这50天要长。

承太郎尚未回味够今晚这趟失败得不能再失败也成功得不能再成功的复习(划掉)恋爱之旅,他家婆娘敲门问:“承太郎,我听说你跟花京院同学要参加3月份的补考啊?”

承太郎一声没吭,知道贺莉在门外苦口婆心地劝:“那你们还是单独复习吧,你别影响人家发挥哦!”

……承太郎埋头到枕头里:真是够了。


END


*写来放松的,不定期更

评论(12)
热度(4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僧法号马思纯 | Powered by LOFTER